前景教育研究院

致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品牌提升和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微信:yangzhiwei1978
手机:18653039677
Q Q:1061420007

第四届清华大学“文化、教育与创造力”论坛举行 我校应邀参与

适逢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4月23、24日,由清华大学心理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全国教师创客联盟、《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清华大学“文化、教育与创造力”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张雷董事长、杨智伟院长、王梅年校长参与本次会议,并分别做主题报告或发言。

 

作为本年度规格最高的教育创新论坛,活动邀请我校作为支持单位,张雷董事长在主席台就坐。作为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特聘教授,他还主持了24日上午的论坛活动。

 

研究院杨智伟院长在会上做了《反思与创造力》的主题发言。他系统地分析了我校反思文化,介绍了学校开展反思活动的策略方法、思维层面、过程措施等,用具体的案例介绍学校反思工作的开展,并详细分析了我校“反思是创造力之源”的理论和实践。

 

王梅年校长在活动上做了《创造力·教育:从“无”到“有”》的主题报告。他结合我校的实践,阐述了我校的创造力教育观:创造力是人的天性,教育就是要道法自然,一切教育都从自然出发。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我校正在深入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我们更加系统地开展创造思维教育、落实行动改革,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评论

© 前景教育研究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