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教育研究院

致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品牌提升和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微信:yangzhiwei1978
手机:18653039677
Q Q:1061420007

豫见“前景”!前景名师河南汝州课改帮扶行

3月14日,在郑州新世纪课程研究院的邀请下,由前景教育研究院委派,我校孙琳、魏静逸、汪丹三位老师在前景中学王梅年校长的带领下远赴河南汝州,指导区域课改,展开了一场为期四天的课改帮扶行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三月汝州,春和景明,豫中平原,万象更新。本次活动首先由汝州语、数、英三学科的9名教师分别和前景教师进行“同课异构”,共同“切磋”,探讨如何上好自学课。

在米庙一中,魏静逸老师执教的英语课上,目标设置清晰,激发了孩子的求知欲,独学时认真的模样,对学时的互助,群学时的讨论,淳朴中满满的求知欲扑面而来。

在汝州九中授课的孙琳老师从如何使用学案,组建督查组,到如何反馈一步一步指导学生,课堂上学生们认真投入,旁若无人的陶醉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主动暴露,寻求资源解决问题;标杆展示,面对三十多个老师,不怯懦,勇于挑战,孙老师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

汪丹老师在汝州二中从“学生课堂上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进行设置,做到以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情为中心,利用组织、激励学生,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听课的老师纷纷为这三节课点赞,同时表示收获很大。

15日上午和16号下午,大家分别在九中、米庙一中和二中会议室进行“学科课型共创”,首先由执课教师说课、交流;接着,新世纪研究院夏书芳院长、山东课改专家隋慧成主任就语文与英语学科做点评,前景中学王梅年校长针对课堂上是以学习时间还是学习内容为中心进行点拨,如何设定符合学生的学习目标,怎样利用组织与评价进行有效学习进行点评总结。最后,孙老师和魏老师、汪丹老师分别指导执课教师进行二次备课。次日,河南执教的六名教师分别再次上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以课为媒的亲自体验下,成长很快,收获很大!

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看到孩子活泼的身影、自信的展示、老师坚定的眼神,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课改的决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中有志,方不迷失方向,脚踏实地,方能实现梦想!我们一定会和课改兄弟校通力合作,迎接挑战,共同成长,共同遇见美好的“未来”!


评论

© 前景教育研究院 | Powered by LOFTER